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40余项促就业政策措施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梁丹梁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年以来,围绕健全完善促就业政策体系,教育部会同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20多个部门出台了近40余项政策措施。”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道。

为增加高校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教育部出台了硕士研究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面向国家战略和民生发展急需专业扩招的政策,教育部办公厅相继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等文件。

针对基层就业,出台了扩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招录规模、扩大城乡社区和基层医疗就业岗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就业等政策,会同共青团中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针对扩大岗位供给,出台了加大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扩大毕业生招录规模和扶持新就业形态等政策。针对企业稳岗扩就业,出台了减免和缓缴社保费、返还失业保险费、发放各类就业补贴等政策。

针对参军入伍,出台了加大升学优惠力度、优化体检标准、直招士官入伍等政策。

针对职业资格条件,出台了教师等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等政策。

此外,王辉也表示各地各高校因地制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和促进毕业生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