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1.31%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达27.4万人,截至9月1日,实现就业22.28万人,初次就业率81.31%。”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介绍道。

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双重压力,广西通过四方面的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合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人社部门建立毕业生就业协调联动机制、就业研判常态化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及时优化就业措施。”黄雄彪说道。据了解,广西多部门联合实施了“留桂就业计划”,组织各地通过就业岗位扩量、供需精准对接等,争取吸引至少65%的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

二是创新措施,积极开发政策性岗位。广西研究制定了《广西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将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计划提高到43039个名额;实现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人数同比增加20%;专设1万个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目前全区已设置中小学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专升本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基层就业项目等政策性岗位超过12万个,其中吸纳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6.7万人,占就业总人数的30%。”黄雄彪说道。

三是优化服务,抓好重点群体精准帮扶。统筹线上线下招聘,组织发起“广西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季”“助力圆梦扶贫济困网络招聘月”等线上双选活动,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数据库,通过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最大限度帮助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

截至9月1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7%,比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5.7个百分点。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高校就业指导督导。实施就业工作“校长工程”,完善校院工作体系,并通过“院校自查—省级部门抽查—第三方机构核查”的就业核查机制,保证就业数据真实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