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云上服务”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方式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年,我们创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云就业’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方式。”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说道。

围绕就业工作的各环节,教育部相继推出了“云招聘”“云管理”“云指导”“云签约”等云上服务。

今年2月份教育部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活动”,以“云招聘”形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王辉表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已经成为毕业生找工作的响亮品牌。

3月份推出“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推动11个省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王辉介绍,今年有64.5万毕业生完成了网上签约。

4月份,组织推出“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围绕就业形势分析、职业发展指导、大学生征兵、创新创业、求职心理调适等主题,推出了23场直播课,吸引了超7000万人次的观看。

5月份,又推出了“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全国8万余名一线就业指导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全部注册并上线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