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长公益讲堂直播分享走近语言表演艺术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余闯 李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李萌)日前,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家长公益课堂”第十讲直播活动,邀请中国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杰出演播艺术家”称号获得者、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晏积瑄讲述艺术语言表演训练对孩子成长的帮助。

活动中,晏积瑄结合40多年话剧表演、纪录片解说、播音主持、影视配音、文学作品演播等多个领域的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带家长与观众走进语言表演艺术的世界,助力青少年创意思维、艺术语言潜能开发。

晏积瑄说,语言表演艺术是一种弘扬积极精神的生活体操,经过专业系统训练,有助于让孩子迅速建立起语言表演艺术兴趣、良好表达交流方式,提升自信心,对成长和亲子教育都有良好效果。在心灵的律动上,语言和表演是一致的,艺术语言的情感支持源于表演元素的训练。

基于此,晏积瑄从表演环节讲起,介绍了表演训练过程对青少年专注、观察能力和情商提升等方面成长作用,引导孩子自信控制和表达情感。她用生动的课堂实例,就如何纠正生理发音问题、提高肢体动作协调性,以及掌握艺术语言内外部技巧进行了讲解;通过“演课”方式,运用富于变化的声音和肢体表演,以示范游戏方式调动现场孩子们积极性,生动展示语言表演艺术对孩子成长和情感释放的作用。

直播讲堂中,晏积瑄还就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训练,如何引导孩子适应外部环境、克服紧张情绪等,与线上线下观众进行互动,进行了分析解答。数万观众线上观看并留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