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纪念命名组建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为纪念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七十周年,10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20学术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承办,除开幕式外,还包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论坛和“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红色基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等教育发展为人民服务”“教师、学生与学术”等分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作为一所从革命圣地延安走来的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宗旨,以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己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表示,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享有“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之称,已成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镇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高地,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钟秉林,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等校内外领导、兄弟院校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部分学术期刊编辑和专业媒体代表等与会。

WechatIMG27.jpeg

摄影:中国人民大学 袁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