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举办

大会主题为“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北张家口10月15日讯(记者 赵秀红)10月15―17日,2020中国教育报校长大会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县举办。会议由中国教育报主办,作业帮协办。本届大会主题为“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全国数百名教育名家和名校长汇聚一堂,分享学校教育深化改革创新的探索与成果。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卫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成就辉煌,基础教育也同样获得了显著发展,基础教育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已基本建立,基础教育进入了全面提高质量的新阶段。她在谈到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时指出:其一,基础教育改革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论教育改革发展到什么阶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不能变。其二,基础教育改革要始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基础教育必须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其三,基础教育改革当前的关键是提高质量,激活办学活力。校长们要认真做好制度设计和远景规划,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制度创新,激发学校办学的内生动力。其四,基础教育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在教育部名校长领航班项目办,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三个培训中心的支持下,汇集了全国数百位优秀的校长和园长,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举办名家面对面、名校一小时、校长圆桌、专题讲坛、主题论坛等30余场交流活动,校长们就学校教育扶贫攻坚战、学生发展与育人方式、信息化与智慧教育等热门议题展开探讨。同时,150余名专家学者为与会者解读最新的教育政策、教育发展动态等。

据悉,中国教育报自2018年开始举办校长大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大会突出思想碰撞,重在实践创新,已成为基础教育工作者关注的重要交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