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电力大学:“线上微专业”助力复合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Python程序设计……新学期伊始,上海电力大学非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也能通过线上教学、线下定期辅导答疑的形式选修计算机专业的这些核心课程,达到课程要求还能获得由学校颁发的微专业结业证书。

为推进学校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跨学科知识能力的交叉融合,上海电力大学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线上微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截至9月30日,已有来自29个不同专业的331名本科生提交了报名申请。根据该课程教学大纲要求,选课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修满线上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且主修专业达到毕业要求,即可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修读微专业的学生无需向学校缴纳任何与微专业学习相关的费用。

“学校从去年就开始调研利用‘互联网+’概念打造线上微专业的可行性,今年上半年在线教学的全校性大规模开展也为我们积累了经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习变得更加便捷,微专业集聚了学校计算机专业的优质课程资源,满足了非计算机类专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需求。”该校副校长黄冬梅表示,“我们不仅要打造更多自己的优质在线课程,也要引入国内外其他大学优质的在线课程,通过学分互认机制,让学生有更多选择优质课程学习的机会,让更多学有余力的学生通过泛在学习培养终身成长的核心能力。”

后疫情时代高校教学模式变革和创新的方式,将为新工科专业教学内容和模式的创新发展提供多样化的思路和方法。黄冬梅介绍说,学校将充分利用新工科思维打造大能源电力集群专业,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重塑发电、输电、配电、送电、用电和管电全链条过程的各个专业学科,服务中国电力产业的人才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