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10·15艺术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10·15艺术节于10月15日—23日在延安举行。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用美育传承延安精神,用文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将带来《呦呦鹿鸣》、《永不消逝的电波》等13场精品力作展演以及12场讲座、6个单元的主题研讨和实践等活动,通过文艺精品力作展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师系列培训、音乐党课、美育大讲堂系列、美育实践教学及成果展示等,用美育助力新时代文明建设,用艺术助力脱贫攻坚。

美育是历年10·15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此次美育活动包括美育大讲堂、美育示范课、火种计划、讲座音乐会、儿童音乐剧等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丛志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中央音乐学院教师陈欣若、刘怡恬分别带来“艺术改变乡村”“且弹且谈——中国民族音乐的时代意义” “用文艺创作传递新时代新思想”和琥珀四重奏的“合作的艺术”讲演艺术课堂等。

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举办的“来自大山里的问候——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中,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的演奏家与来自延安、毕节、大凉山、云南纳西等地区的民间音乐家同台表演,该场音乐会还邀请了来自青海化隆等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同参演。

艺术节期间,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骨干量身打造的首次全国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宣讲师培训班”开幕,培训班就如何用文艺宣传宣讲党的理论和精神,如何用新时代文艺创作引领时代风尚,如何用文艺培养时代新人等论题,结合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系列艺术实践活动,希望能更好的进行孵化、培育、打造可持续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文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