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农业大学:专家把脉“东北黑土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曹曦 徐小添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徐小添)日前,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东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中国知网协办,黑龙江德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赞助的2020“东北黑土地保护高端论坛”暨“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汪懋华(在线)和陈学庚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朱明院士,以及来自全国的相关知名专家学者,黑龙江省科协领导、东北农业大学校教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等150多人参加现场会议,深入探讨了黑土地保护议题,网络会议点击量超过9.2万次。会议期间举办了“产学研用”合作签约仪式,共签署6项合作协议。

本次高端论坛以“东北黑土地保护”为主题,从战略政策和学术技术层面探讨综合运用管理、工程、农机、农艺、生物等多种措施,研讨黑土地保护的政策与模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院士作了题为“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提出了黑土区保护方面应该引起重视的若干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石河子大学终身教授陈学庚研究员作了“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技术新进展”的报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原院长朱明研究员作了“践行可持续理念,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报告,分享了农业绿色发展的背景、现状、机制、模式、成效与任务。与会院校专家还分别就黑土生态现状、保护、修复利用的关键技术与策略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企业界的创新实践,促进了“政产学研金服用”跨界合作。

期间,农业工程科技服务团开展了企业调研,并组织了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产学研用的代表60余人参加论坛。领域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企业代表提出了发展的目标和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专家现场把脉,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技术储备,为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