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师大在云南寻甸成立青年教师结对成长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寻甸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结对成长活动正式启动,经选拔产生的首批24位华东师大在昆明重点中学任教的优秀青年教师校友,与55位寻甸县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正式结对。

据介绍,结对成长将开展覆盖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9大基础学科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科的学科交流、课题研究、资源共享和集体教研活动,通过价值引领、结对成长、资源支撑,打造青年教师职业成长共同体,促进青年教师素质提升与生涯发展,助力寻甸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在云南寻甸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教授作为项目首席指导专家,作了题为“有效教学:课堂教学的结构与效率”的项目首场专家报告。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和寻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东华共同为“华东师大·云南寻甸”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结对成长基地揭牌。李东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结对项目可以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全县教师教育队伍的发展,为寻甸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接续助力。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还为寻甸县甸沙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援建“梦想教室”,并由华东师大青年教师校友和孟宪承书院未来教师支教团共同支持教室建设与教学运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