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职业道德教育成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培训首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开放大学召开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启动会,聚焦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和全覆盖的培训。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该校专门开发了面向托育服务从业者的职业道德课程,作为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

如何形成正确的职业理念?如何提升自身的职业礼仪修养?如何更好地认识自我,觉察自身的情绪异常?婴幼儿在托育机构一日生活中有哪见常见安全问题? 据介绍,该课程包括职业责任、职业规范、心理健康、人文素养和安全意识五个方面,由知名学前教育专家朱家雄领衔组成作者团队正式出版5本专业教材,以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故事引导等形式,为托育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提供了详细而全面的指导。

据悉,此前,上海开放大学已组建了一支由100名各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等人员组成的托育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师资队伍,并对这支师资队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接下来,该校将依托系统分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在全市16个区开展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年培训4200人,包括托育机构管理人员、育婴员、保育员、营养员、保健员、保安员和财会人员等。

“幼有善育,师德为先。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必须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负责人颜慧芬介绍说,今年9月出台的《上海市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特别提出,要“每年为托育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包括职业道德、职业规范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