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文昌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 实现小学防性侵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刘晓惠 薛超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薛超文)“我们如何辨别性侵?”“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被性侵后该做什么?”……日前,海南省文昌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之防性侵教育公开课在文昌市第三小学开讲,“女童保护”组织志愿者、中级讲师、考核师罗晓菊抛出一系列问题,引领30名学生及128名储备讲师们学习《爱护我们的身体》的防性侵示范课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其第三章学校保护第四十条要求,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文昌市检察院于2020年9月7日,与市教育局、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五部门会签了《文昌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实施方案》,将防性侵教育纳入小学阶段义务教育必修课,将预防性侵害教育做到常态化和全覆盖。该方案为预防学校性侵害工作提供机制保障,文昌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小学择优选报了128名储备讲师。

防性侵课程结束后,女童保护基金海南壹善公益团队秘书长许达科分析了近年来性侵儿童的现状、国家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过程,说明当前儿童性侵害的多样性、隐蔽性及严重性,并就防性侵课程的教案准备、教育机制、授课方式等方面对储备讲师进行培训。

文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玲表示,“我们将组织储备讲师进行学习、试讲、考核,通过考核成为合格讲师后,即可在所在学校开设‘女童保护’专题课堂,从而实现文昌市各小学预防性侵害教育常态化和全覆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