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龙岩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龙超凡 罗登来 陈梅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罗登来 陈梅燕)日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在龙岩学院引起热烈反响。上午10时,龙岩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电脑、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了直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岩学院学生曾少君说:“每当回想起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我就感到十分惭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21世纪的接班人,我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容易退缩,而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赴汤蹈火,为国捐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我们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么明天怎么为祖国做贡献呢?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龙岩学院学生李雪佳说:“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殷切期望。”

“这是一场维护了正义与和平的战争!”龙岩学院学生陈彦序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回顾过去,看清现实,然后再去展望未来。我们不能忘却这一段历史,要记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去奋斗,去为我们的国家奉献我们的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