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举行2020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程墨 周小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周小益)近日,2020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展示活动在武汉举行,该省17个地市州200多名参会代表共聚一堂,感受了师德的力量、师爱的伟大和教育的美好。

武汉小学章玉娥老师在武汉战“疫”最艰难的百余个日夜里,用《九十九封“家书”》与学生作伴,缓解孩子们的焦虑情绪,抚慰学生心灵,辅导学生学业。九十九封“家书”成为章老师和学生的独家记忆。为了不让一个“折翼天使”掉队,武汉市新洲区特殊教育学校成立送教上门指导中心,送教老师每月驱车到每个孩子家中上课,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从2008年的3人到2020年的103人,最终实现了全区12个街镇残障儿童、少年教育全覆盖。送教老师指导“折翼天使”新新的送教画面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现场展示的9件作品是从该省4200余件作品中逐级评选出来,生动展现了一线教师在疫情中勇敢“逆”行的担当精神和“停课不停学”的敬业态度。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20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展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举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