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健全安全风险防范体系 推进高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10月28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在黑龙江大学召开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进一步推动高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同志观看了黑龙江大学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视频纪实片和现场运用演示,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介绍了本校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的经验做法,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事故预防和源头治本的重要措施,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是学校安全治理的迫切需要。各高校要时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抓学校安全的治本之策,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平安龙江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效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校园火灾防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关键领域管控,持续提升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推动高校安全信息化建设与运用,坚决防范和避免学校安全事故的“万一”,推动龙江教育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