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洛阳新城实验学校:校长牵头负责任,家校合作抓防近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林焕新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 李小伟)高亮度、低饱和度的墙面,向南的窗户统一安装了浅色调窗帘,教室里摆放着两种不同高度的课桌椅……“课桌椅根据学生身高等生理指标的不同进行布置,进而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教室色调选择和窗帘,既保证采光,又防止光线过强。”洛阳市新城实验学校校长张季梅说。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发起新冠肺炎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开展情况调研活动,来到第二站河南洛阳。

“2017年我校的近视率为39.64%,2018年有所下降,近视率为39.60%,到2019年我们近视防控出成效,下降了将近2个百分点,近视率为37.96%。”张季梅介绍,学校近视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总务处、德育处、教导处、体育组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近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德育处、班主任、家长代表、视力保护志愿者组成的视力健康管理队伍,监督近视防控措施落实进度,监测近视发生趋势,加大近视防控宣传。

疫情期间,每上完一节课,任课教师就带领学生们做一遍眼保健操,还要求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每天活动不少于30分钟,并将运动视频发在班级钉钉群里打卡,互相鼓励。据悉,学校将近视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近视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纳入教师评优、评先及绩效考核,为近视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家长同样需要参与近视防控工作,学习视觉健康普及教育,督促孩子养成良好日常生活习惯和自我视觉健康管理。”张季梅说,学校组织家长组建爱眼小组,建立“家-校”联合近视防控体系。

“学生不良用眼习惯矫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张季梅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和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家庭、社会的合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