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只要愿意走,脚下就有路——记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的控辍保学路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丰平在云南省迪庆州维西二中读初三,下学期中考,老师们再次来到丰平家家访。

“丰平,现在你的英语略微弱了一点,加强英语,可以争取中考考500分以上,那样就能考一个不错的高中了。”丰平的班主任格茸品初给丰平定了个目标。丰平父亲在旁边开心地笑了。

丰平以前差点辍学。刚升入初中时,父亲没有时间管孩子,丰平对学习也没有很上心,成绩下降,对学习失去了兴趣,还会逃学。格茸品初没少花时间和他谈心。

在丰平逃学频繁的时候,格茸品初曾问过丰平:有没有想过将来做什么?丰平说:没有,走一步,看一步。

现在,当格茸品初再次问及丰平对未来打算的时候,丰平说:“想做老师。”

总监制 | 翟博

监 制 | 陈志伟 周飞

总策划 | 周飞

总统筹 | 储召生 蔡继乐 张晨

策 划 | 俞水 张晨

编 导 | 项佳楚

统 筹 | 张春铭

摄 像 | 项佳楚 徐倩

剪 辑 | 项佳楚

特别鸣谢 |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宣传部、迪庆州教育体育局、迪庆州维西县教体局、维西县第二中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