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三角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建设联盟在上海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6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联盟长三角地区分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家区域性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来自沪、苏、浙、皖近20所院校的校领导、马院负责人、思政课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据悉,该分联盟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联合发起,此前已共同开展36节次思政课示范课巡讲活动,让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学生获得感不断增强。联盟正式成立后,将着眼于打破体制机制和地域壁垒,凝聚长三角地区思政课优质资源,促进思政课教师交流互鉴,实现思政课协作常态化、制度化,从而提升长三角地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质量和育人效能。一是继续通过举办长三角高职思政课教学比赛、示范课巡讲等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长三角高职思政课教学骨干,建设思政人才资源库,示范引领广大思政课教师进行课程建设;二是通过设立长三角高职思政课讲师制度,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立足课堂、夯实教研;三是发挥区域协作团队的集体智慧,建设高质量的“长三角高职思政课课程资源库”,由教学骨干、学科专家、行业专家共同组建长三角课程团队,实施集体备课会,集中提高教研水平,合作开发新课件新教案,将教材体系转化为贴切的、有效的课堂体系;四是基于长三角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建设长三角红色资源共享长廊,促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体验效果的提升。

长三角地区分联盟会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表示,分联盟将积极发挥协作平台作用,不断推动思政课共建共享,特别注重探索多样化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高职高专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