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第31期外派储备干部岗前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惠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神州学人记者 惠娟)11月9日上午,教育部第31期外派储备干部岗前培训班(以下简称“第31期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出席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参加开班式。第31期班是教育部等八部门全面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后举办的第一期班,是加强新时代教育外派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东刚指出,教育外派干部是教育对外开放的排头兵,更是我国外交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利用岗前培训的宝贵机会,系统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教育和外交的形势和任务,掌握驻外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争做新时代合格教育外交官。

张东刚强调,外派储备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踏上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战略判断,时刻清楚所处的时代坐标与发展阶段,深刻理解“两个大局”,辩证看待新冠疫情下国内外形势对比;时刻清楚贯彻的行动指南与工作部署,主动服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主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时刻清楚承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坚持用党建凝聚力量、用发展解决问题、用奋斗开创未来。

张东刚强调,外派储备干部要深刻理解驻外工作责任使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动力。要以宽广的胸怀和开阔的视野为外交大局担当重任,自觉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要以敏锐的眼光和专业的精神为教育强国贡献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主动开展战略性、前瞻性调研,服务国内、服务战线;要以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为本情怀践行外交为民,在战时状态中形成常态,满怀真情、关心关爱海外留学人员,扎实做好留学育人。

张东刚强调,教育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外派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专门出台了加强新时代教育外派干部队伍建设“1+3”文件,坚持把驻外岗位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统筹考虑外派干部队伍建设的“选育管用”。外派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勇担新时代重任经受锤炼;要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围绕部党组“奋进三部曲”建设,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

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72人,分别来自教育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直属高校,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部省合建高校、部分外语类高校和国别区域研究培育基地所在高校等。

图片1.jpg

图片2.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