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理工大学:倾力打造广东水平、广州特色、华工风采的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 梁丹)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情况。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介绍,本届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举全校之力,用心精心做好大赛各项活动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倾心打造一届体现广东水平、广州特色、华工风采的大赛。

章熙春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与岭南文化精髓不谋而合,也与华南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契合。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彩电三剑客”到如今的“小鹏汽车”,乃至从“互联网+”大赛中走出的“有米科技”“荔枝微课”,华南理工大学一直秉承着“敢闯会创”的精神,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创新创业“弄潮儿”。当前,学校正紧抓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契机,借助承办大赛的东风,进一步推动实施“新工科F计划”,着力培养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创新、创业、创造)人才

本届大赛首次将“国际”放入大赛名称中,赛事国际化程度更深、质量更高,真正做到了“百国千校”共襄盛举。作为东道主,华南理工大学依托自身的全球合作网络,推荐参赛的国际项目达101项,其中57个项目来自37所世界百强高校。为增强国内外队伍的互动性,本届大赛首次将高教主赛道与国际赛道合并,使中外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彼此借鉴。受疫情影响,国际项目、港澳台项目无法来到现场参加比赛,大赛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办赛模式,使用国际通用会议软件连线,打造了疫情下举办国际级赛事的新模板。

此外,因疫情防控原因,大赛只能缩减“线下规模”,扩大“线上规模”。为弥补很多选手、观摩人员不能来到现场的遗憾,大赛特别打造了全新的“数字化”平台,集成了参赛报名、同步资讯、线上展厅、直播观看、资源对接等功能,打造了全新线上“双创”成果虚拟现实展厅,支持全球观众全时段远程观展。大赛还将加入AI智能识别翻译,面向全球进行双语字幕直播,让全球大学生了解大赛盛况。

在组织保障方面,大赛组建了部省市校四级组织架构,学校领导班子全部参与的大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2个专项工作组,近千名同志参与大赛筹备工作。为防范疫情风险,学校还广东省、广州市卫生部门共同制定了最严格的大赛疫情防控方案,全体工作人员、参赛选手、现场观众等 “应检尽检”;建立了“部-省-市-校”四方联动机制,“联防联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持 “三管理、四必须”,即实名管理、健康管理、突发情况管理;健康二维码必检、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全力确保把大赛风险降至最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