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助力脱贫攻坚,132万名学生参加“红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面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实际需求,引导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以电商直播带货为主基调的扶贫战役,全国共有132万名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加“红旅”电商直播带货活动的学生达60万人次,销售金额超过4.3亿元。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从“线下”发展到“线上线下融合”,以电商直播扶贫带货等活动为主,打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新模式。52个未摘帽贫困县所在的7省(区)均举办了全国线上对接活动,积极促成全国大学生聚焦贫困县开展以电商直播或创业实践为主的精准扶贫。例如,电子科技大学《沈厅筑梦家庭农场》项目助力晚熟柑橘销量逆势大涨,一个月内销售超1500万斤,销售收入超6000万元,增加岗位6万人次。

“今年‘红旅’活动聚焦决胜脱贫攻坚战,在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等多方面发力,贡献了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评价到。

据了解,自2017年启动以来,累计有302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他们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了解国情民情、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意志品质。同上一堂“红色大课”、同上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互联网+”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有力推动了高校人才培养范式变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