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六届大赛累计375万个团队、1577万名大学生参赛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5年举办大赛以来,六届大赛累计375万个团队的1577万名大学生参赛,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六届大赛成果:一是组建了一支声势浩大的双创新锐大军。二是开出了一堂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大课。四年来,累计300余万大学生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扎根中国大地,助力精准脱贫扶贫和乡村振兴。三是开出了一堂最具特色的创新大课。大赛实现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贯通。引导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广泛开展创新活动,普通高中学生积极参加萌芽赛道,为我敢闯、我会创,埋下了种子。四是孵化了一大批高质量创业项目。大赛以赛促创效果显著,据调查,赛后成立公司的项目中,近90%是赛后第一年成立,有一半左右的公司完成融资,19%的项目完成5000万以上的融资。实践类项目2018年的年收入在5000万以上的占比为13%,最高的项目年收入突破2亿元。五是奉献了一场惊艳非凡的双创盛会。六年来,来自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五百多万大学生参赛,一个全球最大双创教育交流平台,一场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正在形成。

“经过6年的努力,大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双创全球盛会。”吴岩说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