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11月20日,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以“传承•探索•创新”为主题,分开幕式、校长论坛、专家论坛和闭幕式四个环节。与会专家梳理了西北联大的历史脉络、教育思想等,重点围绕中国高等教育文化传承和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在致辞中表示,西北联大是我国近代教育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当前,矿大正奋力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将与各兄弟高校一道,传承西北联大的办学传统,弘扬西北联大的学术精神,丰富西北联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在校长论坛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办处长翟刚学提出,一流的大学要建设一流的制度,以一流的制度凝聚一流的文化,以一流的文化涵养一流的精神,要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论坛最后确定下一届的承办高校为东北大学,两校进行了大会承办交接仪式。

本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20多所高校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