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聘任81位党史党建研究院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研究员聘任仪式。教育部高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等81人受聘为研究员。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兼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靳诺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为党史党建研究提出了新课题、注入了新活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共党史党建专业是最鲜明地反映人大办学传统的代表性学科,是全国高校党史党建学科的重要奠基者和领航者。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红色教育基因的传承和发展,把办好中共党史党建学科摆在重要突出位置。

受聘研究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的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是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研究员队伍建设的一次学术活动,希望借助中央党史文献部门、党校、社科院、兄弟高校的受聘研究员的力量,在搭建学科平台载体、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拓展跨学科新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学校党史党建学科立足中国特色、跻身世界一流、纳入中央决策咨询、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