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首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20”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与时代价值”。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杜飞进做主旨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这一重要思想作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其理论特性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形态一脉相承的同时,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始终闪烁着21世纪马克思主义耀眼的真理光芒。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智慧和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