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开放大学、浙江开放大学相继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柴葳 何菁 晋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菁 晋洪宇 记者 柴葳)11月23日、27日,河南开放大学、浙江开放大学相继揭牌成立,成为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后最早揭牌的两所开放大学。这标志着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升级和开放大学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开放大学前身是广播电视大学。更名后的河南开放大学、浙江开放大学隶属关系及管理体制不变,仍由省政府举办和管理,业务受国家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原有学历及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

《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开放大学提出了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河南开放大学表示,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河南省实施终身教育发展战略和技能社会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新趋势,通过5年左右时间建成河南省终身教育主要平台、在线教育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和民生教育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技能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浙江开放大学表示,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办学质量效益,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培育新时代工匠中发挥更大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