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门诊大厅开起“小音乐会”

厦门音乐学校学生志愿者周末走进医院,为患者演奏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李义义)一曲民乐合奏《瑶族舞曲》,为患者和医护人员舒缓心情。近日,在周末,厦门音乐学校的学生来到厦门弘爱医院门诊大厅,进行现场演奏,为患者和医务人员奉上一场小小的音乐会。

学生的表演,除民乐还有合唱、钢琴四手联弹,以及各种乐器的独奏。表演开始后,就诊的患者在不知不觉中放慢了仓促的脚步,走到观众席上落座,倾听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演奏。

QQ图片20201201161739.png

QQ图片20201201161750.png

图为学生在医院演奏。摄影:熊杰

厦门弘爱医院医务社工袁瑞介绍,医院之所以在门诊大厅设置一个小小舞台,是为了能通过表演,让病人进医院有一个温馨的感受,也能缓解压力,减少焦虑情绪。

据悉,厦门音乐学校学生,每个周末,会以班级为单位,轮留到医院来表演。学校德育负责人说,让学生周末利用专业特长,到医院为病人和医护人员服务,目的是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让他们多一份爱心,养成乐于奉献的良好品格。

初二(9)班学生黄悦的父亲介绍,很支持孩子来医院做志愿者,一方面能让孩子们多一些社会生活体验,另一方面也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