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财经学院办学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周仕敏 谭冰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谭冰亮)日前,广西财经学院办学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相思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义燧以及来自全国7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领导,广西有关厅局,区内各兄弟院校,相关市、县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负责人,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广西财经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广西政府重点建设的一所财经类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创办的广西商业专科学校和1963年成立的广西财经学校。学校于2010年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成为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成为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单位,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办学60年来,广西财经学院始终秉承“诚以修身、信以立业”校训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需求、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质量提升,走出了一条面向东盟、契合区情、符合校情的特色兴校之路,成为了高素质财经人才培养和地方财经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60年来,学校肩负兴学强国的历史使命,坚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践行“经世致用 理财强国”的实践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二十多万名财经专业人才,有力支持了国家财经事业的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