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10+教育测评深度实践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近日,全国第二届“10+教育测评深度实践研讨活动”在苏州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与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共同举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张生秘书长,来自河南省、甘肃省、福建省、广东省、江苏省、湖南省、北京市等全国多地教育测评实践方面的近20位专家围绕测评的理论与实践、测评结果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

苏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罗强作了题为《苏州监测数据挖掘案例》的报告,他分享了在苏州教育监测数据挖据与分析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教育现象与客观规律,比如,不同学生个体的最大效益投入区有所不同,不能通过盲目加大学习投入来追求更高的学习效果,而应当通过设置合理负担,使学生保持适度压力,通过增加有效投入,帮助学生实现智慧学习。

张生作了题为《学评融合的评价实践探索》的报告,他对结果评价、过程评价、增值评价、综合评价在当前教育评价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介绍,指出信息技术在创新评价工具和支持评价实践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并通过实操训练的方式教会学员如何运用教客学习平台开展学评融合的评价实践活动。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邹良以《撒下数据的种子,绽放教育的智慧》为主题,介绍了长沙教育质量监测的实践经验。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周世科老师以《测验编制及质量保证——基于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生学业质量监测项目》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江苏省监测学科命题的基本情况及质量保证机制。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白雪作了题为《践行教育改革新方向,提升教育评价领导力——以海淀区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为例》的报告,介绍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的考试评价命题以及海淀区的考试评价实践。

各与会嘉宾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教育测评领域的深入推进,围绕学业质量监测的区域实践、教育测量评价的模型建构、监测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开放式讨论,也探索了区域之间建立共享工具、共同培养、互通技术、合作监测等方面深度合作的途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