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产业和社会同频共振促高水平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高靓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 高靓)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社会关心的毕业生就业问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表示,“与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同频共振,是保持高水平就业的关键”。

据介绍,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历年的毕业生中,超过10%的专科生进入华为、腾讯、比亚迪、中兴、富士康等知名企业就业。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学校2020届专科毕业生参加就业6545人,已经落实的就业6347人,就业率达96.97%,保持了学校高水平就业的良好态势。

马晓明介绍说,“这些年来,深职院一直是强力推动专业群和产业融合,包括跟龙头企业建立特色产业学院,实现双元育人。”该校以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推动职业教育的理念更新、模式变革和体系的重构,着力培养适合我们现在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比如,与华为合作,创立了“课证共生共长”人才培养模式,把企业面向在岗工程师的培训认证和高职教育结合起来,解决了职业教育和行业企业发展脱节、教育标准滞后于企业标准、教学内容落后于技术发展的问题。

中职学校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也保持着97%以上的就业率。“主要在于以学生为本,拓宽就业空间,”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金玲说,学校强强联合,与40多家企业缔结校企战略合作关系。该校每年输出1300多名毕业生,每年争抢进校招聘席位的各类企业多达上百家,有些重点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

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柏儿表示,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十余年的深度合作校企互相依赖、互相成就,成为利益和命运的共同体。“在人才培养方面,校企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和教学项目,开展订单式培养达600多人,许多学生成为公司的技术、管理骨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