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日前揭牌成立。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为“文化润疆”研究院揭牌。“文化润疆”研究院共设有五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实践基地,重点研究方向为“文化润疆”理论、中华文化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新疆文化艺术传播等。

据介绍,新疆师大成立“文化润疆”研究院是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关于“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文化润疆”研究院将对“文化润疆”工程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研究,形成新疆师范大学特色学术研究体系,发挥好理论与实践的重要中介纽带功能和优质智库作用。未来,该研究院将通过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教学产品、艺术文化作品,为 “文化润疆”工程的实施做出新疆师范大学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将紧紧围绕文化润疆核心,利用新疆师大学科、科研力量和优势,通过建设研究院形成新疆师范大学特色学术研究体系,为文化润疆工程系统推进提供扎实的学术支撑、决策参考,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目前,研究院已成立首届顾问委员会,还将聘任首批研究员、设立特色工作室。同时,首批投入专项资金资助《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等三项课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