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三中迎来办学百年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日前,安徽省合肥市第三中学迎来百年校庆。至此,在南门小学、合肥一中、育新小学、合肥四十二中之外,合肥有了第五所建校百年的学校。

合肥三中前身为“私立庐阳正谊中学”,创建于1920年。后经过多次更名,1970年正式命名为“合肥市第三中学”。

目前,合肥三中逐渐形成三大特色教育:以篮球、手球为基础的体育技能教育;以美术、主持为核心的艺术素养教育;以书法、吟诵为亮点的传统文化教育。学校拥有常青藤话剧社、雅庐戏剧社、正谊棋社、机器人社等14个社团。学校机器人社在2018年安徽省第三届机器人普及赛中获得全省冠军,并获得高中组三个项目一等奖,一个项目二等奖,五个项目三等奖;常青藤话剧社在2018年获合肥市中小学社团展评类评选一等奖。

目前,学校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新高考和新课程改革”为两个抓手,以“质量立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为三种载体,以“课程建构、科研引领、课堂改革、德育创新”为四条路径,以“制度执行、文化塑造、队伍建设、家校共建、社会支持”为五大支撑,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努力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使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