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0)》中英文版首发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国家电影智库、青岛电影之都办公室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第三部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0)》,由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劳特里奇出版社出版的英文版一并在青岛亮相首发。这是电影蓝皮书首次面向全球出版发行中文版和英文版。

《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0)》以北美、亚太、欧洲-中东-非洲(EMEA)和拉丁美洲作为四大研究视域,探析电影产业的发展规律。该报告采用产业经济学的理论研究框架,基于权威的全球电影产业大数据,通过专业的理论视角分析,解读中国和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全书不仅概括论述了当前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还聚焦电影之都、头部企业和超级IP等热点话题,在构建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实证研究,科学、准确地研判全球化格局下的电影产业发展趋势。      

《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0)》在结构上分为总报告、评价篇、中国篇、国际篇、案例篇、专题篇等六个部分,其中总报告是全书的核心内容。

据介绍,电影是全球化的娱乐产业,为促进中外电影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借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青岛为中国首个“世界电影之都”之际,于2018年发布了首部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2020年,国际电影产业研究共同体已经初步形成,目前已囊括中国、英国、韩国、巴西、印度、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爱尔兰等国家的9个电影之都及美国、加拿大、法国的20多位专家学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