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泰将共建“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东)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于12月18日在线签署《关于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启动建设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这标志着中泰双方将深度合作,推动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在致辞中表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为契机,在做好中文教学服务的基础上,联合教育部门、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与相关企业,通过编写专门用途中文教材、开发职业领域教学资源、培养本土职业技能中文教师等方式,进一步支持泰国职业院校开展高质量中文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为深化中泰人文交流与职业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为更好推动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建设、实施“中文+职业技能”项目试点,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随即举行专题研讨会。60多位代表参会就“提高泰国职业院校中文教学质量”“推动中泰双方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保障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建设”开展交流、充分对接需求、坦诚交换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集合各方力量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共同开启中泰两国在语言与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