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

哈尔滨:让每名授课学生初步掌握1项冰雪体育技能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曹曦 陈琳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陈琳晶)近日,2020-2021学年哈尔滨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正式启动,开启了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冰雪文化节序幕。启动仪式上,哈尔滨体育学院专业运动员表演的冰上专业集体舞,赢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拉开了市、校冰雪项目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哈尔滨体育学院联合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从体教融合、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研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哈尔滨体育学院师生及优秀冰雪教练员将走进中小学校,利用学校本课及课后服务等时段,开展冰雪体育运动知识教育,进行冰球、冰壶、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的授课,丰富中小学体育教学活动内容,让每名授课学生初步掌握1项冰雪体育技能。

同时,哈尔滨市教育局还将哈尔滨体育学院列入中小学校施训基地,开展课外拓展训练、教学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哈尔滨体育学院教育教学资源,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体育精神教育,倡导体育精神与理想,传授奥运知识及观赛礼仪,向学生宣传“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发挥哈尔滨体育学院冰雪运动人才特长,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积极培养中小学生的冰雪情结和兴趣,普及冰雪体育运动技能,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在冰雪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