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开放大学:“村官”和农民工大学生带着农产品亮相冬交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刘晓惠 陈美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陈美宇)近日,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海口市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在此展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在展馆内,有一个特殊的展位,举办者既不是企业,也不是商家,他们来自海南开放大学(原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是今年海南省唯一一所开设冬交会展馆的学校。

据了解,这是海南开放大学继2012年、2018年和2019年后,第四次组织“村官”和农民工大学生参加冬交会,来自全省18个市县的30名学员带着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

在海南开放大学展馆内,整齐摆放着来自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蜂蜜、五指山市的绿茶、白沙黎族自治县的山兰酒……这些农产品全部出自于海南开放大学的“村官”和农民工大学生。

“你这的山柚油多少钱?”“这糯米酒有什么功效?”展会刚开始,不少客人被海南开放大学展馆内的优质农产品吸引,面对客人的提问,“村官”和农民工大学生们耐心讲解,不到一会,订单接踵而来。“哈密瓜、火龙果等农产品的种植技术,都是在海南开放大学学的,靠着生产优质农产品,我们走上了致富路!”村官大学生蓝文兴说。

2010年,为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海南省启动“农村干部大专学历教育项目”,每年选拔一批农村干部和优秀青年到海南开放大学参加大专学历教育,项目实施10年来,累计培养了13330名农村干部和优秀青年,已有8867名顺利毕业,为全省各地加强基层党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输送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组织人才和能够发挥“双带”作用的农村党员。在海南省总工会和海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从2016年开始,学校承担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每年为社会培养2000多名农民工大学生,着力提升他们的学历和技能,目前已有1000多人顺利毕业。

“带着‘村官’和农民工大学生参加冬交会,广开农产品销售路,让农民朋友学会如何生产优质农产品,更懂得如何构建营销链,打开宣传门,在致富路上越走越远。”海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孔令德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