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省举办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曹曦 李笑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李笑冰)日前,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举办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文件精神。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卫艺司、教师工作司有关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提出工作要求。

辅导报告深刻分析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方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详细阐释了《总体方案》所具有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鲜明特点;系统解读了《总体方案》的内容和精神,对《总体方案》中部署的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及用人单位五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就体育和美育评价改革的任务要求、重点难点,以及深化教师评价改革的主要举措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

赵国刚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关系重大、影响深远的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各地、各高校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全省推动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一次思想动员,认真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学习研讨,明确改革路径,把握工作节奏,系统推进落实,加快破除“五唯”顽瘴痼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