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华东师大基层党组织“全体出动” 结对助力70个“教育梦想”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2021年元旦,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迎接建党百年“教育筑梦”计划结对仪式67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出动,以“教育筑梦”行动助推“绿色中国梦”的实现。

为深度服务党的基层教育事业和教育强国战略,华东师大于2020年启动“教育筑梦”计划,遴选了首批70个教育梦想,主要由中西部基础教育一线的华东师大校友发起,着眼于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育合作平台搭建等基础教育领域的代表性突出问题。2021年,学校把这些梦想与基层党组织一一结对,希望以组织的力量,对其进行精准对接帮扶。

据悉,此次结对行动实现了全校院系级党组织全覆盖。有的党组织将结合新教材特点,开发适用于课堂教学的演示实验;有的将设计校本课程,提高中学生学习热情;有的将提供培训支持,提升偏远地区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有的将联动专家资源,提供学生心理教育、生涯教育等方面的深入指导;有的将合作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状况的调查研究;有的将加强高校党组织与结对学校的德育交流互动。

结对仪式现场,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带领现场的党员师生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寄语各基层党组织的“助梦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创新精神和实际行动助力梦想飞翔,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祖国教育的最基层。

d.jpg

结对仪式现场( 吕安琪   摄)

e.jpg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带领现场的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吕安琪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