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多举措加强留校师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为保障留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日前,石家庄教育局专门对留校师生有关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家庄明确,校长是寄宿制学校留校师生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要成立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包联责任人制度,管理与服务并举。学校在做好留校学生课业辅导基础上,要组织学生欣赏国内外优秀音乐、美术、戏曲等作品,组织学生诵读经典诗词、阅读名著名篇,丰富留校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室外文体活动;要将心理疏导纳入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师生心理健康。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学校消杀药品、防护用品、食堂食品原料等防疫、生活保障物资的正常供应。学校要做好留校师生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学生以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各单元间尽量做到自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不串班、不串年级、不串宿舍、不聚集,一律佩戴口罩;每日至少两次对学校的隔离教室、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留观隔离点等重点区域以及关键部位逐一实施消杀。

石家庄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安排部署校园治安、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各学校要扎实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认真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用冷链食品,对采购的食品及其包装等一切进入校园的物品要严格消杀,做好食堂环境监测;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畅通通讯;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突发安全事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切实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同时,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强化校园出入管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