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离校师生“五坚持”“五严禁”,封闭管理的学校“六到位”“六一律”

河北邢台对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近期,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教育局对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当下已放假的离校师生做到“五个坚持”“五个严禁”,封闭管理学校师生做到“六个到位”“六个一律”。

邢台市要求,已放假离校的师生要做到坚持居家不外出,坚持每日测温报告,坚持劳逸结合,坚持出门戴口罩,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去中高风险地区活动,严禁与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严禁参加聚餐、聚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严禁发布不良、不实信息,严禁进行任何线下授课、培训活动。封闭管理学校的师生要做到出入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方案预案到位,食堂管理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校园内一律佩戴口罩,一律每天测温登记,一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出现发热患者一律到发热门诊处置,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为确保留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封闭管理的学校还要按要求落实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邢台市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各级各类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层层落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抓共管的局面,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