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大学启动“创新2035”五大先导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1月21日,四川大学发布并启动“创新2035”先导计划,包含物质结构透明计划、未来医学港湾计划、天地一体与生态演化计划、信息软件与底层算法计划、文明互鉴与全球治理研究计划。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四川大学围绕物质与能源、生命与健康、生态与环境、信息与软件、文明与治理五大领域,按照“创新引领,布局‘十四五’、展望十五年”的总体思路,以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为牵引,谋划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及时对接国家重大计划和成渝地区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重大机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学科集群的创新发展,产生一批“从0到1”的原创成果,推动学校优势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川大力量。

在先导计划的组织实施方面,川大聘请多位院士和四川大学杰出教授作为先导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同时,组建多学科跨学院团队,对接国家“十四五”重大科技计划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争取国家支持;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和四川省、成都市“十四五”规划及地方产业转型的重大需求,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对接教育部和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从人才、经费、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

2021012116112106511024525.jpe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