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组建临时团支部 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和防“疫”大礼包

江苏海洋大学贴心服务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李大林 陈晓艳 王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陈晓艳 王楠)“爸妈,这是我的临时新宿舍,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近日,寒假来临,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大三学生杨凯妍和父母通了电话。因为家乡河北疫情形势严峻,杨凯妍选择留在学校过寒假,“一方面家里人建议我暂时不要回去,另一方面我可以趁寒假在校安心准备考研。”

这个寒假,江苏海洋大学有22名学生留校,其中6名留学生、16名河北吉林籍学生。因疫情影响,他们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为此,该校高度重视,在放假前专门召开协调会,部署相关工作,学工、后勤、保卫、信息化处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周密安排,服务留校学生,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舒适充实的假期。

22名学生来自11个学院,原来分别住在两个校区14幢不同的宿舍楼,出于安全考虑,学校集中安排他们住进了苍梧校区B2宿舍和文予楼宿舍。“基本都是单人间或双人间,全部配有空调、电热水器,确保大家住得安全舒心。”该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朱国军表示。

留校学生宿舍安排到位后,该校还专门组织了安全教育培训会,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强调防疫要求。此外,该校还为留校的困难学生发放500-8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送上防“疫”礼包,内有30只口罩、体温计、84消毒液、酒精洗手液。为严格落实“一生一档”要求,该校还指定专人做好日常量体温打卡等工作,开放专门餐厅为留校学生提供餐饮服务,后勤管理处也将定期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此外,该校还将16名河北吉林籍学生组成临时团支部,指定三位临时负责人,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规律作息,充实假期生活,“得知学校为我们做了贴心周到的安排,爸妈放心多了。”杨凯妍是团支部临时负责人之一,放下电话,她和另外两位负责人开始细致规划假期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