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为60多户“就地过年”家庭拍摄全家福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史望颖 徐晓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一、二、三,一起说‘新年快乐’!”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艺源”公益服务站的学生们在司徒乐伟、吴多泽等专业教师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北仑区蛟山公园城市书房,帮助戚家山街道为留甬人员拍摄全家福。这也是“艺源”公益服务站师生助力“就地过年”暖心工作的首次活动。

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推出的“一张全家福”公益拍摄是当地送温暖活动之一,力求让外来人员在宁波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这天一大早,“艺源”公益服务站的师生们就扛着“长枪短炮”等摄影装备来到拍摄地。师生分工有序,一边进行现场布置、设备调试,一边忙着给拍摄者整理着装、指导动作。拍摄完后,又紧锣密鼓地进行图片剪辑、相片打印、塑封装袋……熟练的作业流程将前来拍摄家庭的等待时间降到了最短,立等可取的照片也让活动显得更为暖心。“虽然今年没办法回去过年了,但拿到照片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都觉得太有纪念意义了!等下次回去了,再和其他家里人一起补一张!”一户打算留在宁波过年的家庭分享拍摄的快乐。

为60多户家庭拍摄的任务虽然繁重,但想着这次义拍背后的意义,师生们都卯足了劲。“戚家山街道的居民得知此次活动是由专业老师带队的,报名非常踊跃。”宁职院艺术学院杨超老师说。

“能用这种方式,为留甬的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让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宁职院计应3193班的陈俞同学是此次拍摄团队的一员,他开心地说,“看着镜头里那一张张笑脸,好像也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和家人们一起过年的快乐。” 

公益拍摄是“艺源”公益服务站众多公益服务内容的一项,植根于宁职院的“思源”文化大平台,“艺源”公益服务站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社会公益服务、公益习惯养成及创业孵化进行有机融合。近年来,师生团队广泛参与宁波当地的各类公益活动,为同学参与社会真实项目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此前,“艺源”公益服务站还为宁波海曙区鄞江镇的18对老人免费拍摄金婚照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徐晓彤)

image.png

图为宁职院“艺源”公益服务站的学生们在给留在宁波过年的家庭拍摄全家福 照片由学校提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