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着力解决“作业多”“家长累”“教师累”等难题

安徽:将教育减负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安徽将出台多项举措着力解决“作业多”“家长累”“教师累”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将教育减负落到实处。

2021年,安徽将加强各学段作业数量管理,努力做到“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随堂作业在校园内完成,初中阶段作业不超纲,高中阶段作业不越界”。同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改进中小学校和学生评价机制,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逐步转变简单以考试成绩为唯一标准的招生模式。

针对孩子作业交给家长批改等社会热点问题,安徽明确提出,将着力解决“在家长群里布置作业、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要求家长通过打卡提交文化学科作业、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等问题,让学校的责任回归学校,让家庭的责任回归家庭。努力探索家校合作机制,指导学校尽可能调动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获得家长对学校管理和发展的认同。

与此同时,今年安徽将着力实施教师减负工程,明确要求各地各校不得简单用升学率、学生考试成绩等评价教师。加强教师减负督查,全面清理规范进学校的各类检查、考核、评比活动,实行目录清单制度,未列入清单或未经批准的一律不准开展,切实把教师从“表叔”“表哥”中解放出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