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义乌:校园周边党员商户上岗护学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蒋亦丰 龚琴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龚琴娟)“路上注意安全,小心车辆!”最近,一到放学时段,浙江省义乌市大陈镇某服装厂老板、党员许加良就会站在门口,对着来往的学生叮嘱几句。店门口那块崭新的“党员安全护学站”牌子,让他的肩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义乌现有机动车保有量已超76.5万辆,上下学高峰时期,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巨大。为了提高校园周边安保能力,日前,义乌市首创党员安全护学站,让学校周边的企业、商家加入到校园安全守护的队伍中来。

许加良的服装厂就办在离学校不过300来米的地方,厂里多数员工的孩子在大陈小学读书,厂子门口就是个交通繁忙的大圆盘。孩子们每天上下学的安全问题,是他和员工牵挂的事。知道学校要成立党员安全护学站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不管是作为党员,还是村干部,保护孩子们都是我的责任。”

大陈镇各学校对报名商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排除培训机构等可能存在利益相关的单位,优先考虑家里有孩子在上学的家长,并对初选的党员进行口碑调查,最后确定了11个党员安全护学站。

据悉,下一步,党员安全护学站将在全市推广,参与的护校人员全部上墙公示。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将筹集资金为党员安全护学站配备安全帽、盾牌、钢叉等专业安防设备,对积极发挥作用的护学站进行相应的表彰、奖励,形成安全事件有人愿管、有人敢管的社会氛围。

除吸收社会党员力量外,义乌市还进一步细化护校安全管理体系。全市14个镇街通过综治办牵头,以学校为中心,社区、派出所、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镇街部门为主要成员,构筑一张高效的校园安全守护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