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1年45万大学生参与“蓝桥杯”软件人才竞技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依托从全国甄选出的57个项目对高校竞赛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连续2年入围竞赛排行榜,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项目。

自2010年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培养符合行业要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大赛广泛调研企业用人标准,促进高校和企业连接,推动大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每年都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内的1000多所高校参与。赛事举办11年来以来,已经吸引45万名大学生参赛。

“赛题专业,比较具有区分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很好体现学生们的编程能力和思维水平。”吉林建筑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学院教师杜丽英告诉记者,“蓝桥杯”赛题的考查内容包含了《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等多门日常教学科目主要知识,得到了众多学生的认可。

南京理工大学每年有近300人报名大赛,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余立功说,比赛对于学校教学尤其是程序设计类课程有很大促进作用,推动学校专业课程进行针对性改革,在教学成果和课程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