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基隆路小学:“安全小背心”护航学生上放学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连日来,青岛基隆路小学校门口上放学时干部教师和家长身着的“蓝绿色背心”,成了学生和家长眼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身着统一订制“蓝色背心”的学校领导和教师、身着“绿色背心”的家长志愿者,每天在小学生上、放学的护导岗位上疏导人流,为学生筑起了安全进出校门的一道有力屏障。

据介绍,为保障学生上、放学安全,该校在今年春季开学初就进行了上、放学问卷调查,通过摸排,有针对性地整改。积极争取驻地公安部门的帮助和支持,经多方协商,该校基隆路金麦园市场至学校附近的一社会机动车停车点被取消,这样大大加快了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流通,学校周边交通状况得到改善。新学期至今,学校优化护导岗位,进一步加强专职保安、护校队和护学岗“三支队伍”建设和配备,明确职责,强化有效维护校园内外学生的安全。上、放学期间,保安、门卫、学校干部教师和家长齐上阵,在学校科学布局下,精准引导,护航学生安全出入校园受到学生和家长赞誉。

在学生上、放学安全方面,该校采取“色标管理”方式,为学生上、放学护导的家长和干部教师分别设计了统一的绿色和蓝色安全背心,清晰区分每位成员的不同职责,并在衣服上配之以醒目的荧光条,起到了鲜明的警示效果。

基隆路小学校长邱琳告诉记者,校园安全工作需要多方面共同协作,齐抓共管。“家长志愿者”是家校携手共同服务校园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有效改善了校门口交通拥堵的现象,预防了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又增强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学校将继续细化、规范和发挥“三支队伍”职能及作用,做到家长、学校和社会共携手,共筑保护学生安全的成长之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