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连日来,河北各地师生纷纷涌向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平山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邢台前南峪抗大旧址、献县马本斋事迹展馆等地献花篮、看展览、听讲解。到红色景区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奋进力量,成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清明假期间出行热点,也成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河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载体,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在系统梳理河北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基础上,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

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包括“建党先驱——播撒火种红色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战红色之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红色之旅”“砥砺赶考行——脱贫致富之旅”“筑梦新时代——开拓奋进之旅”。这五大主题红色文化路线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时间轴为主线,以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发生在河北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为节点,既立足回顾革命先驱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太行抗战、党中央转战西柏坡等革命历史足迹,又着眼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河北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等新时代特色亮点,以生动丰富、特色鲜明的内容,充分满足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的实际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