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工智能》媒体融合出版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近日“《人工智能》媒体融合出版项目发布会暨教育资源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内人工智能学术领域、教育领域专家,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北京海淀实验学校等中小学代表、全国各省市新华书店代表、各地教育装备与智慧校园供应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智能时代下实现出版与教育、科技的通力合作,统筹谋划,打破传统教育出版模式,从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化建设的视野为学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中小学融合创新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04102406.jpg

发布会现场

近些年,人工智能教育受到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的热情很高。接力出版社联合中科院计算所顶级人工智能学术专家团队,策划开发了体系化的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教材,并以教材为核心,实现教材图书、课程资源、编程软件、芯片/硬件、教学平台五位一体的媒体融合出版项目,实现从传统出版向新业态出版的跨越。

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介绍,该项目不仅是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也是接力出版社立足智能时代摸索人工智能新型教育的产物。它突破纸质图书的传统方式,围绕一套教材打造一个融媒体出版生态,形成立体化、体系化、多元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更贴合新时代教育模式和需求,实现一种出版价值向多种价值衍生迁移。他希望这套产品能为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努力为国家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贡献少儿出版的力量。

据悉,项目已率先在广东、广西两地实施。在广西地区,联手各地市新华书店,打造面向青少年读者、辐射全市中小学校的“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基地”;在广东联手中小学学校、师范院校,启动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未来,接力出版社将继续协同新华书店、教育装备与智慧校园供应商打造产品与服务闭环,以点带面,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