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语境下品读《真实的雷锋》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王萱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王萱 王珺)中央编译出版社最新推出的《真实的雷锋》一书,从全新的角度深入、全景式展现了一个真实立体的雷锋。该书将60年前的雷锋与当下人们现实心理需求形成有效对接和双向“穿越”,使雷锋更加贴近大众,成为新时代的榜样。书中还展示了雷锋普通的一面:

作为孤儿的雷锋,输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作为学生的雷锋,成绩平平并不突出;作为公务员的雷锋,刚开始只不过是个打杂助理员;作为工人的雷锋,个头没有机器高,甚至没有师傅愿意带上他;作为战士的雷锋,根本就不符合征兵的条件……

这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吴红梅笔下的“真实的雷锋”。

微信图片雷锋.png

新时代的语境下,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它不仅代表着克己奉公、助人为乐,更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胸怀大爱的深刻体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